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壬晴宵風之夜


首先我要先為我標題無創意並且亂下道歉。
記得這張圖還有配合另外一張壬晴和宵風躺在銀河(星空)上的圖,忘記是GFC幾月的附錄,只是我沒有庫存大張圖罷了。此張配合漫畫劇情大約在九集後~第十集(總之就是兩人一起私奔那邊嘛)。
另外我個人的有感而發是……感覺鎌谷是想配合《銀河鐵道之夜》(下有小介紹)的背景,乘上列車中的主角就是喬凡尼坎帕奈拉(各家翻譯不同),如果看過這個著名的日本童話應該就會深感共鳴吧?

壬晴像是喬凡尼
--想與坎帕奈拉一同旅行於星空中,
宵風像是坎帕奈拉--希望壬晴能實現與他走最後一程的願望。
宵風的心境比較不像坎帕奈拉,別人也許會有不同的解讀,但是我個人看法大概就是這樣。
宵風希望壬晴以「森羅萬象」實現他「不曾存在」的這個事實,但也是因為他受了傷才有如此想法,畢竟他還是很渴望親情,或是希望自己有所依靠吧!




我們將何去何從?
希望壬晴使用「森羅萬象」幫他改變歷史,使他從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宵風,因為反抗灰狼眾首領而被當作叛徒,和壬晴展現一場逃亡旅程。在本頁畫作裡描繪的是一場兩人在夜空下的特急列車上,互相道述著不知該前往何處的心境。
--上圖、文源自博客來 隱王畫冊








《銀河鐵道之夜》之中,被同學們排擠的喬凡尼,有一夜累倒在氣象輪的山丘上,等他回過神來,才發現他已經坐在一輛行使在宇宙的列車上,並與坎帕奈拉一起旅 行於宇宙中。北十字星是起點,而下個十字架--南十字星,也就是天鵝座,卻是終點站。醒來之後喬凡尼才發現自己已離開了列車,留下坎帕奈拉在列車上,而坎 帕奈拉卻消失在河川中而找不到他的遺體……
--節錄自 讀書心得.文學少女:絕望慟哭的信徒

美羽不斷對心葉要求幫她完成「坎帕奈拉的願望」。作為坎帕奈拉,他真正的願望就是找好友--喬凡尼來伴隨他走這最後的一程,同時也完成兩人看銀河這件事。可惜的是,喬凡尼一直都沒有發現,直到坎帕奈拉已逝……
--節錄自 讀書心得.文學少女:絕望慟哭的信徒



有機會大概會介紹一些
《銀河鐵道之夜》的相關文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任何想法與意見,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