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人真的是不能亂說話

昨天我們全家除了我爸,晚餐一同到附近的小吃店處理。因為小吃店在十字路口轉角旁,附近都會有些流浪狗。我們正在享用晚餐時,聽到一隻狗在叫,我媽問: 「那是什麼聲音。」,然後我只是隨口說說:「哪隻笨狗被輾過去了吧?」,之後細節我就忘了我們聊什麼了。過了五分鐘之後……咿咿咿汪嗚--咿咿,一陣怪異 的聲響--有隻狗被撞了。接著那隻狗抽續、癱軟,過了一分鐘後才有人去看那隻狗的狀況,最後,大概是死了吧……因為我們有看到塑膠袋。
ANYWAY,我想說的只是--「人真的不能隨便亂說話」。雖然狗或是貓在馬路上被撞是常有的事,但……即使是這件事沒有發生也一樣……還是少說點不吉利的話吧!
今天告訴阿蔡,她說「這大概會嚇死吧」……阿阿,我的嘴巴真的有這麼厲害嗎?

題外,剛剛太無聊,不小心轉到Animax看了一下FATE/STAY NIGHT,有個女的魔術師(忘了她叫啥)殺了小櫻之前說:「魔術師重要的不在生命,而是靈魂的尊嚴。」,當然,之後小櫻就死了。
感覺那句話很像西方信仰或宗教的語氣,不過我記得佛教還什麼我們本土這邊的宗教也有講過:「生命的重要不在肉體,而是價值的永恆。」這大概是同一個意思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任何想法與意見,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