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回想愛唱歌的那段時光

其實我現在也沒有討厭唱歌,只是在別人面前不會隨便唱歌罷了,隨便唱讓我感覺我是個很輕浮的人。
尤其是今天下校車走回家的時候,看道路旁有人在賣叭噗,還有一群小孩子圍著要冰淇淋吃,阿阿,好像回到十年前了阿(你到底是有多老啊?)
很懷念小學幾乎天天練唱的那段時光啊!很有趣、很感動、很充實……因為我昨天提到了合唱團的歌,小邱就跟我借以前的CD。不知怎麼的,我今天頭腦怪怪的拿出來看,其實明天還要考一堆背誦的考試,我竟然有這種閒時間……偶爾也好。
看(聽)完了,發現,我竟然有九成以上都還記得歌詞……應該是說有旋律自然就會記得歌詞了吧!
彈鋼琴的蔡老師真的很厲害,我們站著唱歌根本不算什麼。指揮的張老師,我也很懷念她,不知道老姊什麼時候可能還會再找她學鋼琴呢?至於直笛的郭老師,就住在我家附近,只是我都沒去打招呼罷了XD.....--早該忘了我吧--
DVD整片看完了,合唱的部分幾乎都沒有快轉掉……唱到《外婆的澎湖灣》的時候,有股失落趕……阿阿,我們就這麼散了……不知道現在的南陽合唱團可好呢?

最喜歡的一首還是《送給你這對翅膀》(TAKE THESE WINGS),歌詞白話,但意境清明(中文)。不過當麻雀對我說:「朋友」之後,接著「送給你這對翅膀」、「送給你這對眼睛」、「送給你跳躍的心」--雖 然是首溫馨輕快的歌,但現在聽起來竟然令我毛骨悚然……不知道是不是我最近黑暗小說和遊戲接觸的太平凡了……
麻雀因為落在地,奄奄一息了,我卻把她捧在手心中呵護,她覺得生命已盡,値得把生命奉獻給他最後的朋友--我是這麼想的。
只能說,有這種感覺……小時後有些童話看似快樂平凡,長大後卻覺得童話也是有悲劇成分的,只是不多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任何想法與意見,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