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咖啡 珈琲 coffee 古坑  鴻豆  芒果


「Is the planet shaking or is it just me?
 是這個地球在搖晃,還是在搖晃的是我呢?

文法不確定的時候我會正面地解讀為:
是這個世界在影響我,還是我的力量足以影響世界的呢?
Anyway~~~Just a post !
Everyone can read it with their ideas


我昨天好像體會了好多事情,special day也許說的就是那天,一天當一年用;收獲也比一年多。




【咖啡 珈琲 coffee 古坑  鴻豆  芒果】



我不喝咖啡的,由於昨天拜訪朋友,他們的盛情讓我難卻,索性還是吃下食物再啜了幾口,在一陣激昂的討論之後,我發現咖啡與空氣接觸的那面,由於俯視角的關係已經幾乎要看不見了。也許是咖啡的助興,咖啡對人這樣的效用,就好像人待在溫水鍋裡面漸漸地加熱而不自覺,雖然不會像青蛙這麼笨而死了,但是沒有發現的人永遠還是習慣著那個環境的存在,而那個環境,就是咖啡。



對不喝咖啡的我,它的存在就像一個偶爾才會吃的B群或鈣片,有需要時我才會使用,他就是一個我可以選擇使用的工具,而不是飲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而重要的是那個磨著刀的人,是否能好好控制他手上所持有的工具,一不小心磨錯了刀面而不自覺,一把雙刃將會使你遭殃。





「You can sleep when you're dead!
 當你睡覺之時,你的死期就到了!

也許這會是商人賣三合一咖啡的創意海報吧,
先哈哈兩聲之後,
有時間再去探討這兩幅海報的歷史背景,
或許會是不一樣的收穫囉!
Though it can be read by everyone's ideas,
WE CAN'T NEGLECT ITs PAST. 





說會胃穿孔不是開玩笑的,而這只是其一我不碰它的原因。其二是,我還無法駕馭它,咖啡可以喝,因時因人因事

因地,當我想好了那個「為了提升精神的目的」而不得不使用它的時候,我才會去接觸它,試著與他共存,當然可能需要一點時間來掌握,免得它哪天會變成那把雙刃劍。其三是,我的認知上,咖啡豆是植物生長出的,它在地球上被認定為是不可或缺的經濟作物,所以咖啡豆所沖出的咖啡何以被歸類為「飲品」,這是有待研究的部分,也許我可以請想要研究食品的母親來確認。

也許你也會覺得,就只是喝個咖啡,也可以掰出這麼多廢話來,不過我就是一個話這麼多的人,誰教我的父母給我了這麼多張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任何想法與意見,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