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A Brave Heart Of REDROSE - 薔薇的瑪利亞1~3

嗯,以下就是1~3插畫彩頁和封面了,沒放黑白頁,總不能把書全掃上去吧?上傳完突然覺得有點對不起插畫的BUN+BUN老師QQ對封面有股怨言--除了第一集是ZOO的成員外,其他從3的封面就幾乎都是單人封面了,第二集到第八集整整有五集見不到亞濟安和瑪利亞在一起 (嗚),總之不知道是BUNBUN老師還是十文字 青老師偏心啦!!!!!(大鬧)


薔薇のマリア Ⅰ.夢追い女王は永遠に眠れ
薔薇的瑪利亞 I.墜入永眠的追夢女王



--

薔薇のマリア II.壊れそうなきみを胸に抱いて
薔薇的瑪利亞 II.擁抱著即將崩潰的你


--

薔薇のマリア III.荒ぶる者どもに吹き荒れろ嵐
薔薇的瑪利亞 III.席捲狂人的風暴(台版最新)


次寫讀後感的時候我都在想--到底要不要捏他(透劇),誰叫我之前被友人(風,就是你)檢舉說我沒告知有捏= =++,還被罵了一頓(嗚),所以……到底要不要捏啊!!!!我最不會拿捏份量了……管他的(茶)。

吧,聊天看漫畫或小說最好就是配老人茶了(茶),最近的模式大概就是這樣了吧!(汗)



以下是輕小說封底的介紹+自己的補敘,看看就好。

內容來自博客來 I  II  III


---第一集---

巨龍的遺骨──九頭龍的大型骨骼──成為「蓋」,形成地下空間,封印異界生物。為了取得財寶,ZOO一族不顧危險潛入地底。美麗又靠不住的老 大,瑪莉亞羅絲,應──應該可以平安取得寶物吧!!分裂的危機、意想不到的敵人!夥伴陷入危險當中、令人戰慄的魔導女王,誘惑人心的「哀淒之夢」!?溫柔 的『侵入者』,瑪莉亞與夥伴的冒險之旅,堂堂展開!


---第二集---

因為愛、只能無情。因為義、只能扼殺愛──
在喪神街葬送了那一位傳說中的魔導女王後,瑪利亞 在街上邂逅了一位少女──佩兒多莉琪。擁有一雙綠眸的少女、轉瞬即逝的微笑、極惡之徒的陷阱、一點點堅強──艾爾甸的大街上,族與族之間的傾軋爭鬥,將瑪 利亞羅斯捲入其中!千鈞一髮之際,ZOO的夥伴們再度上場──最棒的夥伴,再一次共同面對挑戰!眾所期待的系列小說第二彈!

---第三集---

救回佩兒多莉琪後,守護艾爾甸正義的《秩序守護者》,便與窮凶極惡的《SMC》一族展開全面對決。SMC首領──邪惡的SIX,也對瑪利亞與ZOO伸 出魔爪。然而,在激烈攻防的最後,阻擋他們前行的,卻是亞濟安──瑪利亞最重要的夥伴!亞濟安與ZOO的首領多瑪德君展開了對峙,為什麼!?今宵,淚之雨 將為瑪利亞降下!──眾所期待的系列小說第三彈登場!

---------


我要更正一下,不知道博客來的介紹文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第七回角川學園小說大賞〈特別賞〉受獎者受獎後的第一部作品。美麗的女主角瑪莉亞蘿絲與其功高的伙伴們的冒險故事。 」
最好是這樣樣啦!!請先去看台灣翻譯再來寫好嗎?(怒)



三集之後就是開始出Ver系列了。Ver系列可以說是副線的故事了,畢竟是回顧過去。Ver0是台灣角川接在III之後出的,由於官方說IIIII比較有連貫性,所以就先出III了,但是我比較期待Ver系列的(笑),因為有瑪利亞和亞濟安不為人知的XXOO@*($&)!的過去……

單的說,整本輕小說就是為的去探究瑪利亞的身心靈性別之謎(誤),其實一開始看封面和內頁我並沒有被BUN+BUN的插畫騙去啊!畢竟還是畫的有點像他的小正太,呵呵(揍),不過後面越寫越過份了,連吵架和語氣都像女生,呵呵。題外--我還是看不懂第一集一開始瑪利亞到底再幹啥(?)。

人建議閱讀這部小說的方法啊,恩,就是不要太認真- -",just like輕小說的意思,Light Novel--並不是說小說很輕,而是要讀者去輕鬆閱讀。哈哈,講了這麼多廢話我要講重點了= =+。  第一集基本上是以ZOO(瑪利亞現在所在的族)以中心,去取得喪神街地下魔導女王女王的祕寶之一--劫火為目的(也是瑪利亞的目的),藉此來寫關於整部小說的基本設定(例如各種基本單位或世界觀之類的),或者是基本出場人物的個性或專長之類的設定,所以沒有看第一集的會比較無法去了解之後各個角色的想法和種種動機。不過我個人認為只要知道一些基本設定,其實跳著看就沒差,以下是我的歸納。


1.敘述大小、空間、重量、身高……等等經常會用英翻中(日)的音譯方式改成作品的新單位,其實只要念出來就知道了。
2.翻譯的”()”和註解最好看過有印象。
3.最好不要在一開始就一直執著於瑪利亞羅斯是男是女,瑪利亞是放小箭的小氣人
4.ZOO是瑪利亞所在的族。
5.亞濟安是追求瑪利亞的溫柔變態。
6.多瑪德君(TOMATO KUN)是ZOO的首領,劍士,另外請別追究他的真名、和個人資料。
7.安菲尼亞是個害羞的兇星,魔術士。
8.對於由莉卡絕對不能只看外表,醫術士。
9.不要用文字去決定十文字 青(作者)的人格。

....大概就這樣,再寫下去我怕會捏到。


實阿,我好想藉由這篇發揮我對瑪利亞和亞濟安之間的阿!!!!不能、不能、不能,原因……我不能講,好想寫啊!……因為總是找不到同好(嗚),只能我自己去找了。這就是我對於第三集後面埋的伏筆不爽的原因了(亞濟安去夜襲<誤>和鬍子幫瑪利亞……),不過看到亞濟安會這麼執著於瑪利亞好像也是有原因的(在WIKI被捏)。


三集的遺憾是,當亞濟安和TOMATO在對打的時候,瑪利亞很順手的「安插」進去(對不起,請往原本的意思去想),雖然是老梗,不過瑪利亞最後對亞濟安小聲地說「再見...」好寂寞啊!(嗚)他們兩個都好可憐(啜泣)。不過後面瑪利亞半夢半醒的時候看到亞濟安,他一定是有計謀的(哈),不過好像很快就辦完事情了(?),我想後面TOMATO霸王硬上弓一定是事故,對,是事故!!!!!!而且是人維的= =++++++++++


對於漫畫啊!
希望角川也能取得版權噢!
雖然不是BUNBUN老師畫的。

有機會再介紹薔薇的瑪利亞廣播劇給大家吧!
另外我要謝謝亞矢提供給我的訊息(請點名字),
聽完之後就變得超HIGH哈哈哈--
Don’t make me alone

一曲還是作者全創作喔(演唱也是)


相關網站

薔薇的瑪利亞 總封面

文庫、小説、コミック、テレビアニメ、雑誌 定期 購読、映画、DVD、テレビ ゲーム の 角川書店・角川グループ
検索結果:薔薇のマリア


插畫師:BUN+BUN

十文字 青
作者:十文字 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任何想法與意見,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