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placing - 2008這本輕小說真厲害!

 1驚爆危機
 2涼宮春日
 3文學少女

『2008這本輕小說真厲害!』前三十名(Check)


其實這三本輕小說排名都在我預料範圍之內啦!
不過我還蠻驚奇第一名是驚爆危機@@,
因為我還蠻篤定是涼宮第一名的……
在我預測的排名大概是……

涼宮春日灼眼的夏娜奇諾之旅驚爆危機文學少女>神曲奏界 紅>死神的歌謠>零之使魔蟲之歌>神曲奏界 黑>狼與辛香料>糖果子彈

黃色是前三名紅色是前三十名
HA...HA...我的預測率也是2/3啊!
驚訝的是《神曲奏界 紅》和《糖果子彈》都沒上前三十(嗚嗚)。
狼與辛香料最近日本要撥動畫了,
沒想到能衝到第五名!!
不知道是因為原本就很受歡迎了,
還是因為動畫的關係?

文學少女是一定會上的啊!
去年它第七名,
今年進步了四名!
不過我敢肯定我預測的都有在百名內。

我寫的是我所知道的輕小說中,
比較多人看的,不過……
沒看過的:涼宮春日、
驚爆危機神曲奏界 紅零之使魔狼與辛香料
只看部分:灼眼的夏娜、奇諾之旅、糖果子彈
哈,根本就是全部了。
稍微分析了一下我的排名,
有十個動畫化的(加上即將),
不過我個人預測的前五名都很經典啊!


前30名結果發表! 在日本具有龍頭地位的輕小說評論書『這本輕小說真厲害!(このライトノベルがすごい!)』,於日前發表了2008日本輕小說界的最新排名。
令人高興的是,榮獲前30名者大部分都已發行中文授權版,由此可見台灣的輕小說市場已漸漸地趕上日本。
更令人驚喜的是,除了榮獲第1名的輕小說由台灣角川拔得頭籌外,前10名中由台灣角川取得授權的竟達8名之多。
不僅如此,第1~30名中由台灣角川取得授權的輕小說也多達三分之二!看來,2008年不僅喜愛輕小說的讀者不會寂寞外,台灣角川所發行的輕小說更是人氣的代名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任何想法與意見,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