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哲學非星期五】台灣與中國學生談「夢想」活動回饋

今天的「哲學非星期五」進行到快十點了,
場子仍是很熱,剛結束活動,
腦子趁熱趕快寫下今天的心得作為回饋:

  今天在營建系的呂同學身上學到的東西,在這裡做一個回饋:自己有夢想,也會給別人作夢的機會。我覺得這給了我一個很好的反省,如果下次有人再與我分享「我當下會認為有點不切實際的事情、想法或夢想」,我做的第一件事情,並不是馬上給他一個實際面去否定他。



  我也很喜歡 鈺瑩 提到的,理想、夢想裡面是有社會責任在裡面的。這也讓我自己更加堅信,往後自己做的東西,一定是會回饋給社會的。在今天每一位同學身上都學習到很多,在這裡沒有每一位都提到,但我將今天在同學身上所學到的,都記在筆記與腦海裡,受用無窮,真的感恩。

  我覺得簡老師在持續創造很多舞台給我們,我覺得真的要好好把握,儘管不是在台上發表的同學,我覺得把握每次能發言、問問題的機會,那也不失一個舞台。

  每參加完一場演講、活動,給自己的都是一個補充能量的加油站,推動自己繼續走向前的動力,也提醒著我該繼續往自己要去的方向前進。很喜歡在類似鴻豆王國、芒果咖啡這樣輕鬆的場地互動、對談,我會把握每一次這樣特別的「哲學非星期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任何想法與意見,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