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一張A4空白紙的作業


今天幫小朋友複習完期末考範圍之後……

「這次的回家功課是這個。」我拿出A4的空白紙裝腔作勢。
因為有別於一般的紙筆作業,
他疑惑又期待的發了一聲:「蛤……?」



「我要你用白紙做出一樣東西!」
然後我問他:「這張白紙能做什麼?」
「紙飛機!」他毫不猶豫就回答。
我心想,那是個普通的玩具。
「除了飛機,還有呢?」
「還可以畫畫!」恩,還不錯,有想到3D和2D的作品。
「我把題目訂成做一個藝術作品。」

正當我要說「把紙帶回家做,下次來給我一個驚喜」的時候,
他就立馬開始動工了……
以往做個題目都要先盧個機會聊天、三推四請的孩子,
今天竟然這麼主動!



後來連小朋友他弟弟也寫完考卷跑來湊熱鬧,
弟弟在旁邊鬧他也想做飛機的時候,
他先請我幫他把A4紙張分成兩半,
我當時心想,我只要你做一個作品耶!
我還以為是想分他弟一個紙飛機……
因為弟弟在上課前分哥哥一個拐杖棒棒糖。
不過之後弟弟還是被另外一個老師請回去畫畫了。

然後兩個紙飛機就迅速的生出來了,
OKOK有東西出來就好,
原來撕成兩半的A4紙張做出來的紙飛機,
成品還是只有一台紙飛機,
真的,還好我沒有太早把小朋友的所作所為下定論!
我再次提醒他「這是一個藝術作品。」
所以是不是可以在上面加一些色彩呢?
然後小朋友把飛機摺好放包包,
允諾我下次完成把作品帶來。

這天是我教課完最開心的一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任何想法與意見,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