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工廠實習--車床作品

這次作品輪到我來操刀了~
車床阿,
就是車圓的東西吧!
還費盡一番心思參考了有造型的形狀,
結果由於能力不足,
還是只能車簡單的東西↓

有點像白巧克力泉的感覺~~
逆時、反時針~直線、斜線~都用到了
就是這次的成品。


一開始是這張設計圖拉↓ 不過助教說不符合加工原理,所以就全部重畫


 問題是,我還到修2才給助教看我的圖,
他也在修3的時候才告訴我,
第一張不適用!!
可是他沒告訴我為什麼,
還等要到,在車的過程,
自己發現他是先垂直(X)車掉大部分的地方,
再車細部(從一開始車道最後)


我想第一張設計圖應該也是可行的,
是不是我的擋頭檔尾固定,
才導致我只能車由前至後放大的這種工件圖形
--關於這個問題我還沒提出。

the special is
機械系同學你們好外放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任何想法與意見,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