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台中腔之歌


三分鐘學會台中腔
今天是連發就對了?一下向心力之歌又台中腔之歌……
那個女的挺好笑的就是,突然覺得她很像我表姊,阿花程度有得比= =+
所以他們是台中人?不過我還是分不出台灣北中南都有的各自腔調。


維基百科查到的台中腔是這樣的:
台中腔是台灣腔調裡最特殊的一支,其特殊的口音常能讓來自四面八方的台灣人一聽辨認出台中人的身分。最顯著的地方在於說話時尾音會上揚,其次"ㄢ"、"ㄤ"、"ㄌ"、"ㄖ"音常會混在一起,捲舌不明顯。其口音分佈於台中盆地,以及周邊衛星都市,如豐原市、大里市、太平市、霧峰鄉、烏日鄉、潭子鄉等。


話說什麼台北腔、台中腔、台南腔之類的分界其實都不清拉,畢竟台灣很小嘛!

影片中「台中人」的慣用語,
包含:真的假的ㄏㄣˇㄏ一ㄡˇ是ㄏㄡ(齁)…等等語尾助詞

爭辯一下……
「真的假的」我是常在用啦!不過不是台中人就不會用了嗎?XD
還有,講電話的時候ㄏㄣˇㄏ一ㄡˇ是ㄏㄡ(齁)都是附和用就是了。
可是我好像也沒有這麼誇張?
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


重灌狂人:三分鐘學會「台中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任何想法與意見,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