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香蕉人們~該檢討了!


上圖是上禮拜參加喜筵,在宜豐原看到的餐巾這樣,老實說好像跟標題沒啥符合的。形狀咧,請天馬行空地想像。

別說這次考試了,我們班導大姐好像每次都不太滿意,尤其是這次數學。及格的人只有2%(抱歉我真不想說人數),什麼退步的,我看根本就是練習太少,真的,每個人說的理由都只是藉口。我這次也考很爛,我也坦白的跟家人說:「練習不夠。」真的,只是這樣。還有人跟我講前一天練習了好幾個小時卻考不及格,對阿,這就是俗稱的「臨時抱佛腳,到頭踹一腳」嘛!那我想問問有這些疑問的人--「為何付出的不等於收回的」這句我已經看到好多人Blog打這樣--當然就是付出還不夠多阿,這麼簡單,那些談過小戀愛的朋友難道還不懂嗎?難道想說那些平常就付出很多時間練習,考前只是略為複習,卻考很高的人,他們的付出都是枉然嗎?


這是我星期三遲到的罰寫,老實說我本來想乾脆不要去學校,就這樣請整天假的,不過我沒辦法,沒辦法原諒自己前一天看瑪利亞看到太晚(倒)。 不,其實我只是希望學期末的「病假」天數不要在這麼多了,因為看了我自己都會很難過。為了星期三的遲到,我還在心裡默默的向大家道歉很多次,不過我就是不敢公開地跟大家坦承,真是對不起。我是香蕉人,我該檢討。

雖然每次考完,或是有事件發生,老師都會扳起臉孔說話,不知道有多少人聽進去,真的,真的感覺很不好。雖然我「覺得」罵個人的部分是很少,不過很顯眼的是針對「幾個人的問題」,去討論,不知道那「幾個人」有沒有聽進去。當然,數學也很慘地被唸了不只一下。

當中也有提起國文老師不高興的事情。其中一件是學生不禮貌的事情。我也是學生,我知道有些書是讀不完的,所以大致上我會先挑重點(比較重要的)來讀,至於那些還沒有交到或考到的,大致上碰都不會碰。所以我真的很不理解為什麼會「沒帶課本」這回事,我就連遲到也會記得要帶書(這是嘲諷嗎?)。什麼「我明明就站起來了,是妳自己沒看到」、「我又沒有睡,你自己說站『一下』的」這些可笑的話語,我真的都想站起來替老師,罵一頓給說這段白癡、幼稚到極點的話的同學。真的比我上幼稚園的時候還幼稚。如果他第一天也沒有對老師這麼不禮貌,或許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會不錯,也或許會成為朋友。

是不敢對本人講沒錯,不過我有這種「沒用的勇氣」,我應該是會浪費時間地問他「你爸媽是不是沒管好你」,這不是辱罵;我想是關心。真的,如果花那種時間跟他講我該檢討,他也該檢討或檢查他的腦袋是不是有燒壞。

第一次月考考完了,老實說沒多少時間休息,因為在一個多月又有月考。
我跟讀高職成績又好的阿風說:「我好緊張。」緊張個屁啊!你以為只有你在緊張啊?--他這樣回應我。該哭還是該笑呢?其實我說的是明天我們的學測,亦或指考。 是我想太多了,但是這點危機意識還是要有的好。

今天在誠品看了新書《萬一吃了棉花糖》的前2/3部分,是《先別急著吃棉花糖》的續集。內容是以著名的「棉花糖法則」構成的故事性的內容,隨著故事發展,我自己也會很想了解,棉花糖法則到底可以如何廣用在生活中。那,萬一吃了棉花糖呢?跌倒了怎麼辦?等我下禮拜看完了這本書,「也許」會來個推薦文吧~ˇ(也許)


很多次寫讀書心得報告的時候,都被老師寫「結語未盡」之類的話。我想,這篇就到此為止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任何想法與意見,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