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台灣就快垮了

颱風、毒奶粉、洗錢
唉--颱風,你既然要來,
就順便把後面兩者都吹走沖走吧!
雖然我很不希望你來就是了。
希望不要再有人祈求要放颱風假了,謝謝。

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瑪利亞在Ver4開花了!!


什麼跟什麼?無意義的標題(丟) 懶的改了XDDˇ
每次都是十文字 青老師丟文比較快啊!
我都習慣去逛BUN+BUN老師的網站才會這麼慢看到Orz
啊……!好燦爛啊!(遮眼)

我開始猜測大約接近仰角九十度
兩樓半處的電線桿上亞濟安的身影ˊˇˋ……
("那時候有電線桿嗎?"還是個疑問)

沒看過……如此耀眼的……阿嘎嘎嘎ˇˇˇ
太可愛了,可愛到有點詭異囧~
不要忘了你一直堅持自己是男兒身阿(?)

就封面我每次都要來吐槽一下Orz……
以時間點來看,小瑪利穿那衣服好像不太對吧囧??

番茄一樣歸類「角落人物」XDˇ 真是皆大歡喜阿?




台版書腰照樣用瑪利亞的句子的話,
應該會很可愛ˇˇˇ 為何是對於初學者來說?
絕對要讀的噢^ ˇ ﹤ 很想看他眨眼看看ˇ





然後比照了一下十文字 青老師放的封面,
好像是正式印刷的色彩,
跟BUN+BUN老師原始的那個封面實在是差好多啊!!囧
我也要吐血了……
莎菲尼亞感覺就變綠色了- -
出版社是覺得這樣弄比較亮眼嗎?!唉~……
確實飽和度是比較夠啦!= =....我還是喜歡原來的。


薔薇のマリア Ver4 hysteric youth


每次BUN+BUN老師網站更新插圖就讓我好高興ˇ

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誰生日辦這麼大啦!

我生日都沒辦這麼大了,
為什麼孔子生日就要大慶祝
= )3=
我看他娘的(生日)都沒這麼好命,有厚葬就很好了。
地理課下課畫的,我不知道會不會留下來給班導看啦!十之八九會擦掉。


然後就是昨天趕工的卡片,
老實說我真的很怕今天沒有人要簽,
怕我自己白做工,幸好--沒有。
弄最久的是青蛙,(紫色本來還想做丁丁的= =)
對不起,我就是動物苦手Orz

我還請我老媽載我去買巧克力別再說有三X奶粉= =),
說到這裡我就不太高興
昨天班長在台上喊半天說誰要幫忙買花,
結果都沒人鳥他的,
我看不下去於是就自願了,
其實我自己也是心不甘情不願的,
也許是因為老師昨天罰我們站--
前天大家沒寫作業她發飆(其實也還好)所以大家才不想理教師節的吧!
雖然老師希望我們平常再表現好一點(應該說正常一點),
但是基於禮儀與禮貌還是要送一下的吧?
不然沒送我想心裡可能也會有點小失望^ ^"

記得以前我們J308自己人都會早早就弄好那些了,
都不用老師特地叮嚀之類的,
而且還搶著弄,
Idea也很多而且很新奇,
也挺有誠意的,
記得有一次全班還一起練「至少還有你」改編版送給興華大魔頭聽啊!
唉~好懷念J308啊!

如果是在以前J308的話,
我卡片也不會弄這麼隨便,
還一張平均弄不到十分鐘而已。



說到巧克力
我就想起Haagen-Dazs的冰淇淋月餅ˇˇ
中秋節前一天把阿姨送我們的最後一個月餅自己嗑掉了,
真的,真的!!!好棒!!!不愧是有牌的ˇˇ
不過上面這張是咖啡口味的,有點過甜就是了。
說起來,我記得那吃起來也不像冰淇淋,
含在口裡不需要用到秒的單位就化開擴散掉了,
哇!真的!!很棒(幹麻又重複)
缺點就是接縫口很容易掉奶昔就是。
那比起我昨天去果楓小舖買的那些小巧克力還棒一百倍咧!
HAHA......不要再跟我講毒奶粉的問題了Orz


發這篇文的時間點很奇怪,
因為我等下要去醫院檢查眼睛還要驗血驗X……
噢耶~其實我不用這麼早回家的,
因為要躲考試XD~前一天都在做卡片和買東西,
沒時間讀書,就饒了我吧~~~
明天周考也別出太難耶~老師~~~

其實今天不是教師節,是9/28。記得噢!別搞錯XD(我已經搞錯了)

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Maria滿足的笑(?)

本來的草稿是要畫個瑪利亞羅斯普通的笑容
因為搶到了瑪提亞喜歡的那家速食店的漢堡,
就想畫個幸福的表情ˇˇ 節儉的人都是很知足的。
幸福的表情就是要配個變態亞濟安在身邊才適合。
半成品。噢耶--期待我完成吧Orz 還要畫背景。

最近版面想換了= 3=
懶的畫了的話就用這張吧XDˇˇ
好久沒上色上的這麼認真了耶(昏
真是上色苦手。

題外之提外話.....
09/20完成~9/20.......PM9:20完成~9:20............
昨天生物課,
因為明天的92X而讓我知道了生物老師的年齡,謝天謝地(?)。

10000種免費英文字型,線上展示、下載

FOR 10,000 FREE FONT

Little Tip:安裝字型
控制台 > 字型 > 貼上 > 完成安裝


找英文字型常用的網站^ ^....ˇ
因為經常用就貼上來分享囉!
樣式多到像是逛街一樣,
可以一件一件挑,
不過經常畫畫寫到英文字還是自己用畫的拉XD|||


文章網址:CHECK

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預定書單(置頂)

09/01:東立 哈囉!大根君之豐天商店 (全)
09/09:尖端 SOUL EATER噬魂者(11)
09/11:東立 驅魔少年 reverse 2
09/12:角川 (漫畫)聖魔之血(10)
09/12:角川 蟲之歌bug 3rd.逐夢的花園
09/18:尖端  死神的歌謠(07)
九月下旬:東立 (漫畫)神曲奏界Polyphonica~緋紅~(01)(02)

(還沒買的、預定的書,寫給自己看的)






黑執事5 加上動畫化..


我就看你裏封可以變什麼花樣囧......
不會是什麼黑清潔工之類的吧= =.......


GFC的封面也是執事,
應該是因為動畫化的緣故。
十月,不過我也不太特別抱期待就是了XD||||


然後就是糟糕的動畫化圖片(圖源自博客來)

黑執事






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小惡魔壬晴



將小惡魔的形象全部濃縮在這段影片XD
真是太可愛了ˇ
千萬別欠他人情了。

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杓子星和月餅的奏鳴


標題純粹是取好玩的(笑)
北斗七星
月亮(指)﹤(打手!!
話說玉蜀黍的MERO度還沒到,
就給他多寫幾篇文章食一食趕緊換代吧(壞媽媽)!
話說那個幸運草窗戶是我幸運買到的,
不過好像是別人的不幸Orz……
有點心虛的收著了啊!……感覺不是很好 囧rz
今天新品上市喔!!好棒(大心)
還有一些中秋節的氣氛出來了~~ˇ
新品的月兔真的好可愛!!(見下樣品屋)
動作也會隨時間不一樣呢!(睡覺那些)



題外話,
小時後常聽爸媽說「月亮不能亂指」
不過為什麼呢?為什麼呢?為什麼呢?
鼻子會變長嗎?(那是小木偶吧)
還是會割耳朵XD……
不知道為什麼,
割耳朵讓我想到了咬耳朵的虎姑婆
(感覺我的記憶很拙的樣子)





最近的相簿出擊!

TEA , COFFEE , OR......ME?(老套)

心靜~自然讀得下書,就像老娘空白的腦袋一般。








孩子們今天學的怪怪話。

阿,紅豆,我的Blog可是非賣品的喔!
阿XD看了阿,乖孩子,好乖好乖。

蟹蟹~宋老媽是誰啊?隔壁老宋的太太喔?她來當你媽算了。
蟹蟹真是愛亂認媽、亂認奶奶。





最近要學競了~好緊張,
因為有些新來的朋友都不知道學競題目會出得比月考還難,
我自己最擔心的就是數學了,
總是數學在當我分數的啦啦隊,
不,好像我自己才是拉柆隊。(不要再跟我說天線寶寶了)

話說我今天把天線寶寶說成天天寶寶了(笑)
天天幼幼,不要打我XDD……

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奔向夕陽的Rima


今天不想讀書,不是沒心情讀書,純粹是不想讀,
旁邊的天天在那邊把我的窗戶拍髒了,然後還天天口出穢言,
真是巴不得叫璃茉快點丟保齡球瓶給他囧(好像連不上)

那張圖是化學講義的草圖來的,
本來想說今天有時間上個色的,
結果還是懶,就是懶。
被我畫的有點憂鬱了XD||||b
而且也沒穿小丑服。






話說前陣子台灣出的 守護甜心6,
幾斗先生,你的身影實在是好少啊囧!
害我只能用ZOMBIE LOAN的思徒的身影來彌補,
還有動畫真是少的可憐啊!
嗯,最近連動畫也不想看了。
基本上變身過程全部跳過XDD~ˇ

嗯,動畫多加了很多自己的劇情,
例如:奔向夕陽的RIMA(奇怪,漫畫也沒這麼丑角的RIMA.....)

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9/6 MERO--紅豆冰學說話

  
紅豆冰:「執事咖啡館『切身』開幕。」
咦?賽巴斯欽,你哪時候開咖啡館了嘎?XD
我可不知道什麼時候有給她食「執事」喔~!

紅豆冰:「星星真貴呀!」

能買得到就好了。(無意義的吐嘈)

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黑色玉蜀黍 告別式


她娘的(就是我),
竟然給我生錯顏色!!我真是要泣不成聲了。
希望我不要哪天聽到她說:「我是隔壁老王的孩子。」
沒關係,我也即將要為她舉辦人生最後一場盛大的宴會了。


因為變錯顏色了所以故意把壁紙和地板變藍色了= =||||b
誰准你亂睡地板的啊?(字打錯了)




我要準備把她慢慢餵到撐爆了!!!
不然配合這個蠢名字實在是很糗(哭)
哈密瓜買20個斥資4000珍珠= =+


要和她見最後一面的人請趁現在近幾天吧XD
拍照合影留念的要快。

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紅斑性狼瘡並不可怕!

關於這個疾病我不是「不願意透露」,而是「不太想透露」罷了,我要說我這樣的分別是有差的。因為很多人總是對這個名詞產生「拒絕理解」這回事。

今天去請上上禮拜複診的假,提外話是--學校新學期用的請假卡真的蠻方便的,剛好拿給蔣教簽名還聊了一下關於我請假的事情,結果蔣教的反應和問題都跟我之前遇到的人問的問題都差不多,所以我今天也據實且以平常心回答這些問題。老實說以前回答這類的問題心理都難免有些負荷,不過被以往問我問題過的這些人「訓練」成可以用「平常心」來面對,這不是埋怨;也許是感謝。

其實今天問我狼瘡的問題有兩個,蔣教和體育老師。雖然我知道關心我是好的,不過很多人也許不知道過問「疾病」這種事情是不禮貌的吧?好吧,我知道我是學生,也是晚輩所以我應該告知。既然有這麼多問我這些問題的人,亦或是跟我患有相同症狀的人,那還想問、還想了解的人就請你們專心看完這篇文章吧!謝謝。

紅斑性狼瘡是什麼?簡稱SLE,也有人直接說「紅斑」「狼瘡」。簡單來說,它是一種自體免疫系統失調的疾病。我不是醫生,所以我只能簡單的說明我所了解的關於「它」的一些事情。

也許最近生物課剛剛上過免疫系統的單元,有些人可能有聽說過,不過就連生物老師也有點認知錯誤,首先我先點出來好了。患有紅斑性狼瘡的人最大的表面特徵就是臉上會出現「蝴蝶斑」,那並不好看,而且也不是裝飾品,不過那並不是所有病人都有的特徵。關於生物課那件事,老實說我上完那節課心情並不是很好,因為大家好像對這種病的了解並不是很深,以至於很多人好像對這個「名詞」感到反感,所以如果大家知道有人生這種病,會把他當傳染原嗎?希望不要如此,因為並不會傳染,不過「也許」會遺傳(沒有任何醫學報告證實)。

畢竟都過了一年了,我也對他了解很多,不過我也是從去年這個時間,才在學習如何回答、應變當別人問到這個問題,雖然到現在還會有點不知所措,不過別人看不出來,我也覺得好多了就是。大家也許都會在電視新聞上看到「紅斑性狼瘡」這個名詞,或許不陌生,但是就是不了解它。我所說的這些不是專業知識,希望大家能把它當成常識看待。

我會想分享這些事情,也是因為有很多跟我嚴重發作的患者的年紀差不多,而且紅斑性狼瘡以女性居多。我很慶幸我發作的身邊有同樣經驗的前輩和在醫院認識的病友,我也是經常把那些經驗寫到作文,由於都是肺腑之言和自己的經驗,所以老師給分才很高吧?(苦笑)

還有,我並不建議初期檢查出來患有這種病的人,藉由網路來了解相關的知識(雖然這篇文章也是在網路啦……),我最嚴正呼籲是跟醫生良好的互動和配合來了解這疾病的相關知識。



首先先講講我的「檢驗」心路歷程好了!(希望不是廢話)

一開始會發現是因為國二的時候,全部的手指甚至整隻手的關節全都在疼痛而且腫大,過了好幾個月卻遲遲沒有好,所以才去求助小診所,看能不能減緩疼痛或是根治,初期是有去醫院檢查並且去做手部蠟療(沸點很低的蠟)和電療,並且改善了許多。之後醫院兩次檢查之後才比較確定很可能是SLE,因為多驗了血看ANA值,記得有幾項診斷標準,只要符合其中四項就可斷定患有SLE。個人記得比較清楚的有蝴蝶斑、光敏感、身體關節發炎(疼痛程度有分等級)、腎臟出現問題、精神出現異常、血液方面的問題、免疫系統的問題、抗核抗體ANA值……等等(其他請自行查資料吧,我也忘了)。之後到了國三下發作住院觀察,第一天還在背部脊髓穿了個洞抽脊髓液(記得是透明無色),打麻醉穿洞的時候醫師還會手發抖……恩,那痛了兩天半,吃類固醇控制最高有吃到六顆半,打脈衝連續兩天(請勿亂試),化療,而且還住了兩次院Orz,並且遇到了一些很好的病友。最重要的是我後來沒報直升班,並且逃過了三、四個月的學測衝刺時間,結果還是隨隨便便去應考,結果還是隨隨便便的中了弘文,還去跟主任A獎學金(笑)。

接著以下是我對SLE作的筆記,可以參考記下來並問問醫師。

○ 食物方面:不吃苜蓿芽、不吃芹菜、不亂吃健康食品(勿信偏方)、中藥要經過醫師評估、少油、少鹽、多補充鈣質(因為會流失)、配合VitC(也可吃諾鈣C)
○ 也許因為奎寧,導致我個人的眼睛黃斑部退化,並且眼睛對光敏感,所以出門在外有太陽經常戴太陽眼鏡,並以膠囊、菠菜(深綠色蔬菜)、胡蘿蔔來補充葉黃素以保養眼睛。
○ 如有服用類固醇,絕對不可擅自停藥或減藥,要配合醫師的檢驗並且依指示減藥。
○ 做好防曬措施,隔離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
○ 規律運動。
○ 保持規律的生活作息。
○ 嚴禁熬夜。
○ 複診時多提出自己身體發出的相關訊息給醫師知道。
○ ……好多,不想打了。


最後,我要告訴大家,SLE真的沒有這麼可怕,而且病症是因人而異,最嚴重的就是病人不配合醫生的治療就是了,而且選擇中西醫治療並不是由你來決定的,「想到就打出來」--這篇就是如此製造的,所以如果有人想分享經驗的,歡迎,在此。

SLE並不是戰場上的敵人,而是戰友,和它作朋友才是正確的選擇。有聽過要和病痛作朋友嗎?